《爸爸!去哪儿?》(全职,多cp,架空)04

4.
“请各位爸爸们现在开始展示小朋友们找回的食材”
节目担当站在人群中朝这边站成一排的大大小小们喊到。

首先展示的是王杰希。
“英杰找到的……嗯”他说着,顿了一下,看了看自家儿子搂在怀里的那只毛茸茸的小白兔子,
“是兔子,和胡萝卜,一些蔬菜”
王杰希一边说,后面黄少天几个就一边笑。
“王医生,做兔子肉的话,别忘了叫上我们啊”
搭话的果然是笑得很欠揍的叶修。
“爸爸……”
结果王杰希这边还没来得及回应,就感到自己衣服下摆被拉了拉,他低下头,就看见高英杰立马红了起来的眼眶。
“英杰乖,我们不吃兔子肉”
他安慰着儿子,一边回头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一看高英杰那副泫然欲泣的样子,又被王杰希这么不轻不重地瞧了眼,立刻噤声。
“爸爸……”
乔一帆为难地看看前方的高英杰,又抬头看了看叶修,语气里有点责怪的意思。
“小家伙,不许这么看你爸”
叶修彻底无奈了,伸出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下一个展示的是叶修。只见他指挥着乔一帆把竹篮子里的东西一个个倒出来,一包,两包,三包,……全是方便面。
“就这些?”后面张新杰皱起了眉头,这显然和他的营养理论格格不入。
“别急啊,这不还有吗”叶修笑笑,又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两包速食榨菜。

那一刻,四周挺安静的。
“一帆啊,待会到叔叔这边来和蓝河哥哥一起吃,别理你那个废柴老爸”到底还是黄少天被这冷场笑得受不了,冲乔一帆挥挥手说到。
“我有说这是给我儿子吃的么,等的就是蹭你们的。都给哥准备好啊,家家都蹭,一个个来,黄少天你别着急啊”
“叶修你个……”黄少天贯常那句臭不要脸的,这会儿碍于周围的小孩子们,硬生生吞回肚里。
“难受么?”旁边喻文州看他气得炸毛又无处发泄的样子,憋着笑意拍拍他的肩。

叶修领着乔一帆下去后,轮到黄少天和蓝河。
小蓝河背着个满满的小箩筐,一到出来倒真是该有的都有了,米,肉,蔬菜,黄少天把他抱起来在脸上吧唧一口,
“蓝河宝贝真棒!”
“啧啧啧,黄少天,你会做吗”
叶修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所在。
“我……”黄少天这次倒没被他噎住,笑得一脸得意,回过身,一把牵起后面站着的喻文州的手,
“文州会做啊!”
喻文州看着两人牵住的手,有点发愣。
“小卢来,咱们可是一家人,快把你找到的东西也给大家看看”黄少天一边还招呼着卢瀚文也上前来。
卢瀚文蹦蹦跳跳地把自己袋子里的东西倒了出来,大家一看,蘑菇啊,白萝卜啊,还有两条小黄鱼,几乎是全是炖汤的材料。
“我爸爸熬的汤最好喝了!”卢瀚文胸脯挺的直直的,非常骄傲地说到。一边还冲着身边的喻文州比了个大拇指,好像面前的食材已经变成一锅香喷喷的汤了似的。


最后是韩文清和张新杰一起。
宋奇英拎了一大袋的面粉上来,还有一些肉馅,葱花。
“我和小安一起的!”他一边说,一边冲
因为脚伤坐在一边休息的安文逸挥挥手,一边又抬头冲身边的张新杰笑。
张新杰看着他的笑脸,也微微点点头,回以肯定的笑容。

“奇英哥哥,你们这是要做什么啊!”旁边一刻也停不下来,精力总是很充沛的卢瀚文小朋友蹦蹦跳跳到了他们面前,伸出小指头好奇地在软乎乎的面粉袋子上戳来戳去,一边戳,一边还被手上奇异的触感逗得笑哈哈。
“我爸爸蒸的包子可好吃了!还有下的饺子,煮的面条……”宋奇英摸了摸弟弟的脑袋,一边还真扳着手指头数了起来,数到后来大概自己也觉得太多了都说不完,于是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笑得像个小太阳,
“我爸爸做什么都好吃!”
站在他身后的韩文清不好意思地咳了咳。

“韩叔叔,那我想吃包子,可以吗!”
卢瀚文听完,口水都要流下来了,眨巴眨巴亮晶晶的大眼睛,一脸渴望地冲韩文清问到。
“可以。”韩文清一直绷得紧紧的脸部线条柔和了下来,显得没那么严肃。他摸摸卢瀚文的小脑袋,沉着嗓子应了一句。



“接下来各位爸爸可以利用节目组准备的工具,一起为孩子们准备晚餐了”
节目组说完,他们面前的空地上已经摆上一张大长桌,桌上电饭煲,锅碗瓢盆,甚至连蒸包子用的小蒸笼,都已经准备好了。
六个大人围在一起,开始分工。
“老实说吧,咱们这里头会做菜的有几个?”叶修问。
“我”
“我会”
答话的是韩文清和喻文州。
于是叶修瞟了眼身边的王杰希,笑。
“那我们分分组”
“我和文州!”
黄少天抢答。
“行行行,又没人和你抢”叶修鄙视地看着他。
“我们。”韩文清指了指自己和身边的张新杰,简短精炼。
“那王医生,委屈你了,跟我一组呗”
“好”
王杰希点头,没什么特殊反应。

于是长桌子上六个人两两一起,进行各自的任务。
韩文清张新杰负责蒸包子,黄少天喻文州煮饭熬汤,叶修和王杰希嘛,嗯……煮方便面。

“大眼儿啊,我说,看不出来你这袖子一撸,煮个方便面看起来还很专业嘛”
“医院工作不规律,经常吃。”王杰希一边放进面饼,一边从高英杰带回的那袋蔬菜里拿出一颗青菜,切了起来。
“这不是小家伙给兔子留的么”
“喂兔子的已经留出来了”王杰希还是应的不咸不淡,正眼也不看他,专心于手里的案板和菜刀。
“没想到我这一把年纪了,还得和兔子抢食”
叶修说完这句,王杰希笑笑,也不答话,于是一下子,空气中只剩下沸水咕咕的声响。
面饼在锅里逐渐软化,散开。
叶修和王杰希这时却同时抬起头来,视线正好撞上。
“真像我们在宿舍那会儿”叶修感慨一句。
“嗯”王杰希应了,这一天里,头一次没在他提到过去的时候反驳。
叶修听罢,勾起笑容,看着他因低头垂下的发丝,下意识就伸出了手帮他捋开。
“谢谢”
王杰希先是一僵,随后呆呆地道了句谢,手上的动作有一瞬间的节奏紊乱。
这家伙。
叶修看着他的样子,笑出了声。



“文州啊,水放这么多,够了吗”
“嗯,压到手背就差不多了”
黄少天蹲着捣鼓电饭煲,喻文州背对着他在砧板上切姜丝。
“我觉得应该差不多了,好勒,我这边搞定!”黄少天盖上盖子,按下按钮,长出一口气,直起身来。
“少天你平常,应该很少做这些吧”喻文州笑着问,
“是啊,要被我妈见着了,一定直夸我有长进,以后没媳妇也饿不死”
“老太太肯定很想要个儿媳妇”喻文州接下这句,觉得自己这口气都有点像是试探。
“她老人家的媳妇啊,没个七八年大概等不到了。而且老太太现在有了蓝河宝贝,也懒得催我了。再说干我们这行的,女粉丝就当是女朋友咯”黄少天说的轻松,毫不在乎。
“那男粉丝,是什么”喻文州这句问得声音很小,但黄少天耳尖,
“文州你说什么?”
“没什么,就是觉得原来偶像也挺不好当的”
喻文州说。
“那可不吗,一周七天工作,生活颠三倒四一点规律没有,蓝河我也都是放我妈那儿带,能陪他们的时间都很少。有时候忙到半夜三更摸回家里,黑灯瞎火,冷冷清清,饿得半死连个做饭的人都没有。那个时候才真叫欲哭无泪,也就这个时候,我最想家里有个人,能等着我,陪着我。”
黄少天说完老大会儿喻文州都没有回应,他低着头,切菜的动作倒是一点没耽搁,只是不吭声。
“我……是不是讲太多啦?”黄少天于是不好意思地傻笑起来,“其实和我熟的人,都挺烦我这张嘴的”
“不会,我很喜欢听别人说话”喻文州听他说完这句,才终于抬起头来,一边说,一边冲他笑。
黄少天只觉得被他那个笑容狠狠地戳了心窝,有一瞬间都不知该接些什么。半晌,才如梦初醒般,
“是吗?嘿嘿,我知道了,你们当作家的,这叫做积累生活素材,对吧!艺术源于生活,和我们演戏有点像。”
然后他便凑近了,看喻文州弯着腰,拿着木制长勺在锅里轻轻搅动的样子,笑得有点傻乎乎地说了句,
“不过这么说起来,我们还真挺配的”

喻文州听完,愣了大概那么两三秒的时间,然后盯着面前的砧板,不由自主地,也微笑起来,他的声音不大,回了一句,
“是挺配的”



“面要这么活,对,水要少放点”
韩文清看着张新杰挽着衬衣袖口,神情十分认真地和那个面团子较劲,开口说到。
“嗯”张新杰点点头,腾出一只手扶了扶掉下来的眼镜,却不小心在脸上留了道白花花的面粉印子。
韩文清盯着那道白印子瞧了一会儿,又看他修长干净的手指揉着那团软软的面团子。只觉得现在的张新杰,有点像只斯文的猫,玩着爪子里的毛线球。
宋奇英也和他俩在一起,没和弟弟们去游戏,乖巧地在一旁给韩文清打下手。不过说是打下手倒也不够准确,应该说,是在捣鼓自己面前那个面粉团子。
他左捏捏,右揉揉,最后也不知揉了个什么形象,飞快地就跑去安文逸那边了。
张新杰和韩文清都有点疑惑他的举动,不过不一会儿,就看宋奇英把手里的面粉团子拿给了安文逸看,两个小家伙不知嘀咕了些什么,笑作一团,安文逸脸上也完全没了刚刚的闷闷不乐。
“奇英真的很懂事”张新杰说,难得神色温柔。
“就是手工不怎么样”韩文清却一本正经地回到。
“嗯?”
“他想捏的,应该是这个”
然后张新杰便看到,韩文清宽大的手掌伸了过来,手掌之上,放着个和刚刚宋奇英那团有点相似,却更加有模有样的,面团小猫。
而那个男人硬朗的面容上,似乎有点不好意思的笑容。





当韩文清把包好的最后一笼包子也放进蒸笼,晚餐的准备工作进入尾声之后,现场已然演变成了一场面团大狂欢。
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都围在长桌前,用白白的面团捏出各种各样,充满想象力的造型。
比如,乔一帆捏了只小兔子给高英杰。
而受到儿子启发的叶修,捏了只大兔子给王杰希,还用一大一小两颗黄豆做了眼睛。
再比如,黄少天和蓝河一起捏了只奇形怪状的钢笔,喻文州和卢瀚文一起做了个小话筒。




而爸爸们为孩子精心准备的丰盛晚餐,就在这满天飞扬的白色面粉中,闪亮登场了。 




(没想到我竟然真的填了这个坑!)

评论-13 热度-34

评论(13)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丰饶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