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食住行》(冬季篇)喻张

《衣食住行》冬季篇

cp是喻张喔!
没想到我的喻张竟然会这么甜www 其实在我心里,喻张这两个人在一起一定是很幸福的一对,因为有共通,有互补,包容着彼此又很笃定。

最后还要感谢my喻张战友阿未未,给了我战喻张的力量!(这篇写完,自己都觉得很开心)
很高兴认识你哟!



好啦接下来放正文w





《衣食住行》


冬休的时候,喻文州总喜欢在衬衣外套上件羊毛背心,有时候还会带副平光眼镜,看上去十分斯文。
张新杰和他不一样,总是套着一成不变的深色高领毛衣,毛衣外面还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有时候相熟的人老远见着,还会因为这难得可爱的圆滚滚的扮相夸他一句。
明明自己才是北方人,却比喻文州还要怕冷许多,张新杰有时候也会感到奇怪。
不过他也过在心底默默认为喻文州这样的作派纯属穷讲究。就他自己而言,其实是很少穿衬衣的,尤其在冬季。
他明白自己那强迫症致使的性子,看不得衬衣上一丝褶皱不平,所以不会常常给自己找这样的麻烦。
但他说到这里,此刻正坐在沙发上看报打发时间的喻文州便会转过头来冲他笑,笑容里还似有若无地含着得意。
他会说,
新杰,可你现在每天不一样还要帮我熨的麽?
于是张新杰这时会有一点气恼,但还是无可奈何地继续着手里的工作,仔仔细细帮喻文州熨平明天要穿的衬衣。


大概因为年纪相仿,他总觉得在外人面前一向显得成熟稳重的喻文州,到了自己面前,极个别时候会特别孩子气。而和他在一起时的自己,也不是都像赛季时间里那样严肃古板。

比如说某一日里,喻文州和他起床,当两人一同站在镜子前的时候,对方会心血来潮地说想跟他换件衣服穿穿。
那天天气不错,窗外面阳光温暖的很难得,于是张新杰也就点头同意了。在喻文州的注目下,十分自然地穿上对方递过来的衬衣,接着,再由喻文州帮他套上那件还算合身的羊毛背心。

镜子里映出两个挺拔的年轻人的身影。
穿着喻文州衣服的张新杰好像一下子小了好几岁,常年被裹在高领之下的白皙脖颈这时也会裸露出来。
米色的羊毛背心和他晨间还未梳理的完全齐整的碎发搭在一起,完全脱去了那股社会人的气息。
这时候他转过头去,就会看见喻文州正盯着他发呆。
“新杰,你真好看”
接着比他略高一点的对方便会低下头,一把抱住他,脑袋搭在他肩膀上,柔软的发丝蹭得人发痒。







冬天里要吃些什么才好呢?
搬来和张新杰同居的喻文州此刻正歪着脑袋,对厨房里系着围裙正在洗碗的他说到,
“要不我们晚上吃火锅吧”

这时张新杰便会无所谓地点点头,反正,两个人在一起时,做饭这件事情从来也轮不到他头上。

同居生活总不能不开火,更何况是像张新杰这种常常被霸图的队友们戏称为提早步入老年生活的养生爱好者,顿顿吃外卖是绝不现实的。
他自己其实也会做,但那种严格按照健康食谱搭配的一板一眼的饭菜显然不太合喻文州这个被南方美食养叼的胃口。
于是在两人刚同居不久的一顿由张新杰掌勺的午餐吃完后,喻文州就在桌边撑着下巴,对他笑得无奈,
“新杰,以后我来做饭给你吃,好吗?”

有人做饭,当然是好事。而且张新杰不得不承认,喻文州做饭是真的很拿手,不仅好吃,还会特意照顾到他的营养搭配。
但最让他动容的,并不是那些色泽鲜艳,味道甘美的菜肴,而是喻文州的用心。
就好像他们晚餐桌上摆着的海鲜火锅,喻文州总会在他上桌以前细心地替他摆好盘子。张新杰不爱吃的放在自己这边,张新杰爱吃的,则规则有序,整整齐齐地都帮他按比例装在他的盘子里。

“快吃吧,冬天冷,暖暖身子”
然后就会隔着白色的雾气冲他微笑。





两个成年男人住在一起,生理需要的解决当然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不过好在喻文州和张新杰都不是什么纵欲的人,床事方面也向来有着良好的契合度。
唯独有一点会让喻文州偶尔觉得苦恼,那就是张新杰那常常横在他们中间,雷打不动的作息表。
大部分时间他会选择配合对方,但也有一些特殊日子里会自己也嫌幼稚地故意与他作对。
比如他们在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
温暖的光晕,柔软的床,甚至还有床头放着的一束玫瑰,一切都很完美,除了喻文州故意要磨光对方耐性的缓慢动作。
张新杰被他压在下面,还要强撑着理智绕过他去看墙上的挂钟。
“文州,快点,时间……”
喻文州装作没听见,继续埋头在他身上耕耘。心里还想着,这种时候就应该让你少说几句。
他那坏心眼的缓慢动作搅得张新杰脑里一团浆糊,嘴里呢喃着让他快点,又都被刻意无视。
但喻文州显然小看了张新杰长期身在霸图,被耳濡目染出的一股子蛮劲儿。
在叫了几声都得不到回应的情况下张新杰竟突然挣扎着坐起身来,反而一把把他推倒在床铺上。喻文州先是惊了一下,正准备笑他要反过来也得先让自己做个准备不是。结果他这话还没说出口,张新杰就扶着腰朝着他挺立着的那处坐了下去,自己动作起来。
于是喻文州之后再唤他也完全听不见,只是靠着本能寻找着让自己得到解脱的方式。
虽然到了第二天,还是腰酸背痛地错过了起床时间。

那时的喻文州坐在床前,力道拿捏的刚好地帮他揉着腰,嘴角忍不住微笑,想着原来面对张新杰铁一般的作息时间,自己也不是毫无办法可言。




喻文州最初有了想和张新杰在一起的念头的时候,也曾担心过眼前这个人作为恋人相处是否真的合适,毕竟,他们有太多的不同。
但真的在一起后才发觉,和这个人在一起,即使每天也是毫不稀奇的平凡琐碎,但总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比如第一次饭后一起去散步,张新杰会因为担心他觉得无聊,而笨拙地拿了那天其实并不怎么出色的天气作为话题的开端。
第一次一起去电影院,选了一部贺岁档的合家欢喜剧。结果当一向耐性良好的他都要被大屏幕上俗套的剧情和大团圆结局催眠时,旁边的张新杰却还像刚进场时那般坐的笔直,面上甚至带着少见的笑容,认真地看着。
散了场后一起走回家,他好奇地问对方这片子真有这么好看吗,换来对方诚恳的摇头。
那为什么?
因为是和你一起。
张新杰说的自然,也丝毫没有把它作为情话的意思,却让喻文州心都跳漏一拍。

他们一起出行的时间不多,却永远都比想象中还要让人发自心底的愉快。






春夏秋冬,衣食住行。
都与你一起,从不觉厌倦。



fin.  

评论-9 热度-103

评论(9)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丰饶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